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昌平一社区调整为高风险 其他地区属于什么等级?

【导语】10月23日,北京召开第245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今天起,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那其他地区属于什么等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北京昌平一社区调整为高风险
北京昌平一社区调整为高风险

根据目前的防疫规定,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离开当地,高风险地区的防疫标准更加严格。此外,其他地方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有限制。

北京昌平一社区调整为高风险

通报称,今天起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北京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而此前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22日14时,31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9个,其他均为低风险。而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后,全国一共有2个疫情高风险地区。

高风险多久能降为低风险

一般情况下,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无新增本地感染病例,可降至低风险地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要求,只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中高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

疾控专家强调,没有必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必须立即报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情况。请继续关注疫区官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的变化。

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有何区别

1、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战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消道路交通限制,帮助企业解决就业、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设定企业复工复产条件,不以审批备案为借口,拖延企业复工复产时间;

2、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战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组织人员有序返岗,引导用人单位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温度测量等要求,降低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保护,消除潜在风险,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同步推进;

3、高风险地区:实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有序扩大复工复产的范围。另外,高风险地区也要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运转。

温馨提示:目前国内大部分都是低风险地区,如果你是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建议尽量减少外出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