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8例 10月23日疫情通报

这段时间,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让人很是担忧,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今日疫情消息称,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8例,目前疫情源头找到了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数据
疫情最新数据

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38例(甘肃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内蒙古11例,其中阿拉善盟9例、锡林郭勒盟2例;北京6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1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截至10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49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14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本轮疫情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疫情基本上是沿旅游线路扩散,餐厅、交通工具成疫情“聚集点”。根据已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成为关键点,但从桐楠阁餐厅向前追溯,疫情源头仍难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