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内蒙古新增一高风险地区 为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导语】这几天,内蒙古的疫情备受关注,根据最新消息称,内蒙古新增一高风险地区,从10月21日起,将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镇区范围划定为高风险地区。那么目前该地区的疫情情况怎么样了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疫情
疫情

10月21日,经自治区临床专家流行病学调查、核酸复检和诊断,额济纳旗确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截至目前,我旗共有确诊病例13例,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为有效控制疫情,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据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区划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分级标准及精准防控措施实施办法》(国电印发)2020﹞11)文件精神,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批准,10月21日起,将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镇区范围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请广大居民和游客理性冷静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不明来源信息,自觉保护好自己,积极支持配合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冠肺炎疫情低、中、高风险地区是什么意思

1、低风险地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中风险地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

3、高风险地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温馨提示:伙伴们出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洁,居室要常清洁、常通风,保持个人卫生,注意文明礼仪,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营养与食品安全,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