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保监会:恒大问题是个别现象 对房地产业有信心

关于恒大的债务问题最近受到了很高的关注,根据银保监会最新表态:恒大问题是个别现象,恒大问题并不会对整个地产行业带来影响,所以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不过也要预防传染到该行业当中。

恒大
恒大

针对恒大集团债务风险问题,银保监会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个别现象,不会对行业或者是对整个中资企业的信誉带来大的影响。

当天的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称,恒大未能及时支付美元债券的利息,30天宽限期将于本月底到期。恒大集团未发布任何声明或公告。此类行为可能会影响中资企业的市场声誉。银保监会如何看待上述现象?

中国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司司长刘忠瑞指出,这是个别现象,不会对行业或企业声誉造成重大影响。中资企业信誉的关键在于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定,这为中资企业的信用奠定了基础,为房地产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对于恒大,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按照法治化、市场化的原则开展风险处置和化解工作,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刘忠瑞说。

他表示,从金融领域来看,主要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按照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的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