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丰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离京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疫情期间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尤其是出行需要佩戴好口罩的。今日又有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了,北京的疫情也很受关注,有消息称,北京丰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那么,离京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一般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的地区,相关人员肯定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关于北京丰台区疫情,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北京丰台区疫情

10月19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甘肃来京确诊病例徐某某,为银川市确诊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于是,北京丰台区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初步判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9人,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相关地区正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北京丰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丰台区将继续做好管控工作,看丹街道、新村街道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原则上禁止出京。至于离京需要做核酸检测吗?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北京地铁和公交满载率均调整为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