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湖南长沙县新增1例确诊来自甘肃 看活动轨迹最新情况

【导语】长沙县,隶属于湖南省长沙市,位于长沙市中部,湖南省东部。据湖南长沙县委网信办官方微博10月19日消息,10月18日,长沙县新增1例确诊,来自甘肃省嘉峪关人。那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哪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湖南长沙县新增1例确诊来自甘肃
湖南长沙县新增1例确诊来自甘肃

10月18日,湖南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疫情发生后,长沙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湖南长沙县新增1例确诊来自甘肃

经初步核查,蒋某某,男,40岁。10月17日13:15-17:45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乘坐出租车(湘AT9468)从黄花机场入住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在酒店晚餐后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馆吃宵夜。

10月18日蒋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出租车(湘AX67H5)到达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乘坐出租车(湘AT8660)赶上参观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涤公司参观后回到酒店就中餐。

中午,经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目前蒋某某已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长沙县活动轨迹正在深入调查中。目前3名随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长沙县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蒋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工作。下一步,长沙县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疫情怎么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公共场所活动,注意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不接触野生动物,做好健康检测。

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流行的地区,尽量少接触从疫情严重地区归来的人。减少走亲访友,外出吃饭。

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活动,减少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在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温馨提示:出门在外我们一定要佩戴口罩,而且注意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