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0岁免交新农合吗 在网上怎样缴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职工医保一般都是交20或25年,退休时还未够年限的话,可以一次性补够。70岁的年龄,已经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那么对于在家务农的农民来说,70岁免交新农合吗?如果需要缴费的话,在网上怎样缴费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新农合的概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据了解,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没有统一的规定说,农村人年龄超过60岁,或者70岁就能不用交新农合了。不过,各个地方的规定都有差别,像江西九江就把农村80岁以上老人纳入免交新农合范围之中。没有特殊情况的话,70岁购买新农合依然需要缴费

现在买新农合还是比较方便的,在网上也可以缴费的,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微信缴费,流程:打开手机微信APP,点击右下角“我”—支付—生活缴费—社保医保—选择XX省/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正确输入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点击确认缴费编号—点击下一步—立即缴费,显示“缴费成功”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