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卡被止付一般多久恢复 有这几个原因导致

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那么银行卡被止付一般多久恢复呢?据了解,不同原因造成的止付恢复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银行卡
银行卡

导致银行卡止付的原因不同,恢复时间也不同。请具体询问银行工作人员。一般来说,因法律纠纷或涉及案件而被止付的银行卡,在纠纷解决或案件结案后可以注销。如因套现、逾期等违规行为停止支付,银行应停止违规行为,偿还银行损失,恢复良好信用信息状态后方可解除。

正常情况下,持卡人主动申请暂停支付的,只有在持卡人申请暂停支付后才能终止支付。银行停止支付银行卡的,按照以下四种情况处理:

1、透支逾期暂停支付:持卡人在及时偿还逾期透支本息后,可向发卡银行申请取消暂停支付。但银行有权自行降低额度后解除止付,甚至有权将高风险逾期持卡人额度降低0而不解除止付;

2、因疑似提现而暂停支付:持卡人在申请取消暂停支付前必须提供合规的信用卡凭证(信用卡凭证包括信用卡收据、商户发票或送货单等。可以证明持卡人正常用卡);

3、潜在风险客户被停止支付:银行对持卡人进行风险排查核实,消除潜在风险后,酌情取消暂停支付;

4、对于虚假办卡、伪卡等行为,银行方不予解除止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