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基金高估区是什么意思 如何判断持有还是卖出?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市场上可以选择的基金是比较多的。想要赚钱,就要学习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有些朋友连基金高估区都不太清楚。那么,基金高估区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高估区是什么意思
基金高估区是什么

对上市公司未来每年的净现金流入,再按贴现到今年计算得到的股票绝对价值,就是股票估值。对一只业绩不错的基金来说,预估其未来的发展价值高于现有基金价值的部分,就是基金高估区。如果某个基金的成本价格为10,如果预判基金未来会上涨到12,那么2这个部分就属于基金高估区。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高估区不是绝对的,也不是固定的,需要依托不同基金行情而定。对于指数基金而言,可以根据相关指数估值判断投资还是卖出,一般是在低估值区间进行投入,在正常估值区间进行持有,在高估值区间进行卖出。当然,并非所有的基金发展态势都遵循一定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