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谊兄弟3年巨亏62亿 王忠磊拟减持2%股份

华谊兄弟是中国大陆一家知名综合性民营娱乐集团,这几年,华谊兄弟深陷资金困境,实控人王忠磊和王忠军两人为了偿还债务,不断在变卖资金。据最新消息,华谊兄弟3年巨亏62亿元,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如今王忠磊再卖华谊兄弟股份偿还债务,一起去了解。

华谊兄弟现状
华谊兄弟现状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华谊兄弟分别亏损11.69亿元、39.78亿元、10.48亿元,三年合计亏损61.9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上市以来,华谊兄弟累计耗资近49亿元收购资产。为了缓解公司债务危机,华谊兄弟不得不走上了变卖资产的道路。

10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称,实控人之一王忠磊计划减持不超555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华谊兄弟解释称,王忠磊此次拟减持股份的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