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经济日报:楼市金九银十有点冷 市场发展“稳”字当头

房价走势是一个关注度非常高的话题,如今楼市的调控政策越来越完善,房价总体比较稳定,近日,经济日报表示:楼市金九银十有点冷,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3%。

楼市
楼市

从今年9月和“十一”假期各地市场情况来看,过去“金九银十”出现的抢房、日光盘等热闹场面已难觅踪影,楼市整体观望情绪浓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要以“稳”字为头,地方政府要针对每个城市制定政策,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大起大落。人、房、地、钱四位一体的联动新机制,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核心内容,也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指明了方向。

根据住房研究院的数据,在该研究院监测的63个城市中,今年9月新房成交量有所下降,平均下降率为47%。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3%,二、三、四线城市市场降温较为明显,各线代表城市平均降幅超过40%。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甚至很少有买家对售楼处感兴趣。即使是上半年,北京热点学区的房源量也明显下降,价格变得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