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0余省份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哪些人群可打?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都是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的。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疫苗,现在,有消息称,10余省份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那么,哪些人群可打呢?

新冠疫苗加强针消息
新冠疫苗加强针消息

随着秋冬季来临,多地已开启加强免疫工作,新冠疫苗加强针持续受到关注!所谓疫苗加强针,是指在常规使用疫苗剂型、剂量注射后,额外增加的疫苗接种。加强针可提高疫苗的预防作用。

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近期,多地已开启加强免疫工作,开打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等10余省份已明确启动加强针接种。其中,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人群,健康码将由“金码”升级为“钻石码”,作为后续加强针查验凭证。

至于这新冠疫苗加强针哪些人群可打?其实新冠疫苗加强针主要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此外,建议对三类重点人群开展加强针接种,包括口岸、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触到病毒风险比较高的人群;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部分60岁以上的人群以及出国学习工作交流的人员,尤其是去疫情持续传播国家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