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斯拉反诉维权车主胜诉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导语】这两年来,特斯拉失控事件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所以不少车主维权起诉特斯拉,结果反被特斯拉起诉。据最新消息,特斯拉反诉车主胜诉,不仅要车主道歉,还要赔钱,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
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

2020年8月12日,温州某停车场一辆特斯拉Model 3的飞驰而过拉开了这场维权的序幕。陈君驾驶的Model 3在快速冲破直杆道闸后又连撞14辆车后空中翻滚落地。陈君称是特斯拉失控加速,并通过抖音平台等账号发布刹车失灵相关内容。

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就已作出《鉴定意见书》,认为事发时驾驶人脚未踩制动踏板,且静态检验各机件未发现机械故障及安全隐患,也不具备自动驾驶模式功能。随后陈君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踩油门,而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日前,有关特斯拉反诉多位维权车主的第一份民事判决书已下达。根据已经判决的陈君案,特斯拉最开始提出的诉讼请求是陈君支付侵权损害赔偿金50万元,且本案诉讼费用全部由陈君承担。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认定陈君构成对特斯拉的名誉权损害,判定陈君在社交渠道上公开道歉并支付特斯拉赔偿款5万元

特斯拉如何有效投诉

1、特斯拉有一个邮箱:yijian@tesla.com,就是中文“意见”的全拼+tesla邮箱后缀。当你有任何事情想联系特斯拉又不知道该找谁,直接发邮件到这个邮箱。虽然必有回应,但能不能有效还得看自个运气了。

2、通过汽车投诉热线:4009-725-726进行反馈。

3、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

总结:随着特斯拉在国内各类问题的花式暴雷,消费者的态度也会逐渐发生改变。如果特斯拉真的将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而非韭菜园),那么这家”直男”公司或许应该好好想想怎么讨中国消费者的欢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