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存款利息会调整吗 最新通知储蓄利率是这样的

投资理财是有好处的,因为有可能令钱生钱。如果不想承担高风险的话,可以将闲钱放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那么,今年存款利息会调整吗?之前的存款利率确实不算高,所以不少储户希望储蓄利率能够提高。只不过,利率高与低,不是储户想调整就能调整的。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从目前的政策和消息来分析,国家暂时没有调整存款利息。其实,这不是调整一个数字那么简单,调整存款利息,这是影响很多行业的大事。而且,存款利率调整,也需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不能随便进行的。

那么,既然没有调整存款利息,现在存款利率规定是怎样呢?据了解,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是0.35%,1万元存银行活期,1年利息收入为10000*0.35%=35元。如果你想有更高的收益,可以办理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的利率比较高一些,三个月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10%;半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30%;一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0%;二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10%;三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