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被悬赏的前山西首富李兆会生死败局 说明了什么?

【导语】李兆会曾经是山西前首富,他因为迎娶明星车晓而被众人所熟知,不过后来离婚了。现在的李兆会消失在大众的视线,连法院也发布悬赏,举报者最高获2100万元。被悬赏的前山西首富李兆会生死败局,他现在人在哪里?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李兆会现状
李兆会现状

从2003年开始,李兆会接手海鑫钢铁,当时海鑫钢铁是山西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之一,集团总产值超过50亿元

接班之始,受益于李兆会初期的工作热情和钢铁行业持续走高的行情,海鑫钢铁一跃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民营钢企,年纳税额创下历史纪录

其实真正促成李兆会失败的原因,还是因为无心钢铁产业、家族式管理模式漏洞百出、战略冒险失败,曾经的巨无霸钢企走向败亡。

在2014年年初,海鑫钢铁全面停产,债务压身。在2015年,总计954家债权人申报债权总额为234.09亿元,确认债权143亿元,不予确认的债权23.9亿元,待确认债权66.7亿元

在2017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将李兆会列入失信人名单,并限制其出境随后李兆会开始玩起“人间蒸发”。

在2021年9月1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悬赏公告称,提供真实有效且法院尚未掌握的李兆会名下的财产线索,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支付举报人最高2160万元的奖赏。

注意:海信钢铁在破产前刚刚推出了一套价值超过10亿元的板材生产加工设备,直到破产时才生产出炉钢。仅在破产重组后半年,钢铁行业就恢复了,特别是在板材领域,海信钢铁的钢铁企业凭借严格的管理体系和海信丰富的家庭生产能力,迅速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