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江苏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做好违法交易打击

提到虚拟货币挖矿的话大家都不陌生了,这是一种可以获得数字货币的方式。不过要知道,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耗能非常大,现如今有消息称:江苏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并且做好违法交易打击。我们一起来看看!

虚拟货币挖矿耗能
虚拟货币挖矿耗能

现在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2021年9月24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通知,宣布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将被正式列为淘汰类产业。中国的比特币时代,彻底终结了。

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自今年整治比特币以来,最多时有50%的算力退出挖矿网络。这意味着,行业整整少了一半的竞争者。10月8日,江苏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监测发现江苏省开展虚拟货币活动的矿池出口流量达136.77Mbps,参与“挖矿”的互联网IP地址总数4502个,消耗算力资源超10PH/s,耗能26万度/天。

以省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较多的以太坊和比特币为例,“挖矿”较多的地市有苏州、徐州、南京。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矿机用电量大,这类计算机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安装大量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下一步,江苏省进一步联合各相关部门,配合做好违法虚拟货币交易的溯源与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