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团回应被处罚:诚恳接受坚决落实 被罚多少钱

美团是大家熟知的平台之一,日前,美团因垄断被罚款34.42亿元引发广泛热议。对此,美团回应被处罚,诚恳接受坚决落实,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团被罚
美团被罚

2021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美团进行立案调查。经查,2018年以来,美团滥用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九条规定,综合考虑美团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等因素,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以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的罚款,计34.42亿元。

对此,美团回应被处罚,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美团将以此为戒,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国民经济优质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