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团因垄断被罚34.42亿元 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随着网络飞速发展,现在不同的平台都很受欢迎。美团就是大家熟知的平台之一,近日有消息称,美团因垄断被罚34.42亿元,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被行政处罚之后,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团被行政处罚
美团被行政处罚

美团公司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消费者熟知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生鲜零售、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关于美团的消息有很多,不过,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处罚,美团也进行回应了!

美团回应被处罚

2018年以来,美团滥用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采取多种方式实施“二选一”行为。10月8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总局考虑了美团在调查过程中主动提供了执法机关尚未掌握的重要证据、停止“二选一”行为并全面自查整改、积极退还已收取的独家合作保证金等因素,处以其2020年境内销售收入3%的罚款,计34.42亿元。

针对美团因“二选一”被处罚34.42亿元一事,美团官方回应称,已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美团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美团将以此为戒,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有专家表示:此次反垄断处罚落地,或许可以终结外卖领域的“二选一”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