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罗昌平最新消息 其个人资料引关注

【导语】天椒法务集团是一家法律财经新媒体平台,目前拥有天椒法律、审计、传媒、投资等多个板块,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是罗昌平。罗昌平是资深媒体人,关于他的个人资料备受关注,跟小编一起去看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罗昌平最新消息。

罗昌平个人资料
罗昌平个人资料

日前,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罗昌平因发文事件被抓了,一时间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公开资料显示,罗昌平,1980年12月生,祖籍湖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2级EMBA学员,历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核心报道记者、深度报道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

据获悉,从2015年起,罗昌平创办优恪网。2019年创立天椒法务集团,同时是法经网、法律先生、丁丁律师、万泉知本、中芈投资、中欧法律基金会的发起人或投资人。从以上信息得知,罗昌平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

罗昌平侮辱英烈事件

2021年10月7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网友罗昌平在新浪微博上发表非法言论,侮辱朝鲜抗美援朝英雄,造成不良影响。同日,三亚市公安局济阳分局传唤罗某平(男,湖南长沙人,40岁,新浪微博名罗某平)立案侦查。

经审查,罗某平供认了通过微博侮辱朝鲜抗美援朝义勇军英雄的违法行为。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济阳分局以侵犯英雄烈士名誉和荣誉罪拘留罗某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罗昌平(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1980年12月出生,湖南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2级EMBA学生,历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核心报道记者、深度报道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

温馨提示:没有这些烈士,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保护英雄烈士,就是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行为,属于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如果其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如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