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国内旅游恢复至疫情前7成 补偿式出游激活消费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大多数人都要收心进行工作了。不过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出游的人有很多,有消息显示,国内旅游恢复至疫情前7成,而且补偿式出游激活消费,那么今年“补偿式出游”有多火?

国庆节补偿式出游
国庆节补偿式出游

在经历了暑期旅游高开低走后,“十一”期间,中国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民众整体出游热情高涨,国庆期间,中国多地知名景区连续多日入园量达到峰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迅速,近郊游、乡村游备受游客青睐。

国内旅游恢复情况

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消息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59.9%。“十一”长假前五天,多地景区出现客流量暴涨甚至要暂停接待游客的情况。打卡“红色”旅游胜地、领略国潮国风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新玩法。

国庆假期,居民出游热情和消费需求得到释放,限量、预约、错峰出游已成常态。“十一”黄金周收官,补偿式出游激活中国消费,飞猪平台冲浪、潜水预订量环比涨超200%,帐篷、露营环比涨超14倍,徒步、攀岩环比涨超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