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年为什么到处限电 限电的真实原因受关注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不少省份出现限电情况,广东省和东北省的情况最受外界关注,而辽宁和吉林称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网友们好奇,2021年为什么到处限电?下面来了解下限电的原因。

限电原因
限电原因

广东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错峰用电主要是因为高温天气下电量负荷双增长、省内机组发电能力有限等因素造成的,并不是因为能耗双控工作。目前,广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缓解用电紧张这个状况,增加电力供给。

专家认为,国内多个地区面临电力供应紧张的局,主要是以下这些情况导致:

第一、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社会经济发展平稳快速态势带动电力电量均高速增长;

第二、高温“加持”,电量负荷双增长。

第三、机组发电能力有限,天然气、煤炭价格高涨,资源供应紧张。

当然,部分地区限电只是暂时的,未来工业企业会增加储能投入,利用峰谷电力,进行电力调配,同时,工业企业会利用光伏来实现部分能耗的自给。限电情况很快会得到缓解,老百姓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