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俞兆林因夸大产品性能被罚 广发内容违法

据消息称,近日,俞兆林因夸大产品性能被罚款1.5万元。俞兆林在广告中宣传被芯材料“驼绒”的保暖性,宣称1公斤该驼绒的保暖性相当于30公斤普通棉花,但实际上并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处罚
处罚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近日,上海俞兆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5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经调查,当事人于2014年11月开始营业,实际营业地址为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948号1901室。甲方于2020年11月与成都广播电视台签订甲方产品”俞兆林驼绒被“广告发布合同,合同规定该产品的广告将在CDTV-1新闻综合频道发布。成都广播电视台2020年11月11日、12日、13日白天播出,播出时间为白天播出16次,广告费5000元,双方均已履行合同。

为增加产品销量,广告宣称上述产品使用的被子材料“骆驼毛”具有保暖性。“1公斤骆驼毛相当于30公斤普通棉花、20公斤鸭绒、10公斤丝绸。”本产品的保暖性能达不到上述广告中所宣称,其内容是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