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买国债要扣什么费用 个人购买国债有什么好处?

提到国债不少投资者都有所了解,而且投资者购买的热情也不减,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那么买国债要扣什么费用呢?国债有很多种,那么个人购买国债有什么好处?

买国债怎么样
买国债怎么样

国债是普通老百姓的一种理财产品,相对于股票和基金来说风险低收益稳定,并且没有银行存款的利息税。买国债主要带上身份证和钱就可以了。买国债最好是买凭证式和储蓄国债,比较安全,期限一般有1年期、3年期、5年期,1年期就是指1年后到期,国家通过银行返还本金和利。

个人购买国债

据悉,国债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方式之一,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买凭证式和储蓄国债、银行柜台记账式国债不需要手续费;但是通过银行开立资金账户,不同的银行或许会收费,大概10元左右。

至于个人购买国债有什么好处?国债在所有的金融工具中,是风险最小的投资,国债流通性强,买卖方便,收益高且稳定。适合稳健保值上班的年轻人和老年人购买。对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本金充足的投资者,将部分资金购买国债可以起到分散风险、获得稳健收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