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索罗斯在香港输了还是赢了 输了多少钱

【导语】索罗斯是颇具传奇色彩的股票投机者,在他长达几十年的炒股生涯里面,有多个国家或者地区因被他狙击而损失惨重,其中包括俄罗斯、英国和菲律宾。有网友问,索罗斯在香港输了还是赢了?下面来了解下。

索罗斯
索罗斯

1992年,索罗斯首次出手狙击英镑,击垮英格兰银行,拿下第一滴血。旗下量子基金名声大振,索罗斯净赚10亿美元。1994年,墨西哥金融体系因遭到索罗斯狙击而倒退5年。

1997年,索罗斯又对菲律宾下手了,后者也因此损失惨重。多次狙击都得手,索罗斯胆子越来越大,他竟然把中国香港当成狙击目标,只是这一次他亏惨了。

1998年,以索罗斯量子基金为首的国际投机集团和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爆发了一场空前惨烈的香港金融保卫战。香港特区政府奋力迎战,再加上中央在背后支持,索罗斯团队亏损超过十亿美元,最终不得不放弃狙击香港这个想法。

索罗斯狙击香港为什么会失败

1、当时香港采用联系汇率制度,有自动调节机制,不易损坏。

2、当香港金融管理局知道大量港元被抛售时,它立即提高了市场利率,收紧了贷款,增加了索罗斯的贷款成本

3、香港有大量的外汇储备能力(当时世界第三),当时中央也保证人民币不贬值,为香港提供了有力支持

索罗斯狙击香港多少次

1、到目前为止,索罗斯已经攻击香港三次:第一次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第二次是1998年,第三次是2019年

2、到目前为止,三次做空汇率和股指期货期权都没有成功,都亏损了。

3、1997年和1998年,由于强大的外汇储备和中央政府的支持,索罗斯失败了。2019年,由于港交所电子交易系统故障,索罗斯错过了逃跑的机会,再次失败和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