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前十名榜单揭晓

虽说这两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各大企业的发展态势依旧良好。据最新消息,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千亿级企业达222家,哪家企业位居榜首?跟小编一起去看前十名榜单。

中国企业500强排名
中国企业500强排名

榜单显示,2021中国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实现增长,资产扩张有所加快,千亿俱乐部企业增至222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21中国企业500强规模逆势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89.8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43%;利润总额达到6.0万亿元,比上年500强增长了7.75%;实现净利润4.07万亿元,比上年500强增长了4.59%。

2021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公布的2021中国企业榜单中,一共涉及75个行业,制造业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不过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入围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今年中国企业500强研发投入保持持续增加态势,占全国企业研发投入的64%左右。研发强度也相应提高至1.77%,创下历史新高。通过榜单看发展,“十四五”中国企业应全力创新,推进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发力于长期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