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4050补贴会取消吗 2020年取消补助传闻不实

对于4050政策以及4050补贴,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么多年以来,不少符合条件的人领取4050补贴,对生活有很大的帮助。4050政策实施是有积极意义的,可是网上却说以后会取消政策补贴。那么,4050补贴会取消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4050补贴没有取消
4050补贴没有取消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4050政策。“4050”工程是市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其实,4050补贴并没有取消,但不是长期发放的。据悉,每人只能申请一次,比如你参加了4050以后,又有单位给你交了社会保险,则现有的4050补贴自动停止不再发放,以后即使再度失去单位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也不可以再申请了。

符合条件的话,国家会给予补贴,目的还是让有困难的人得到更多的帮助。4050政策实施具有很好的意义,对符合条件的人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截止目前,国家从未说过要取消4050补贴,希望大家不以讹传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