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文旅部整治旅游市场 不合理低价游列为重点

旅游是最能放松身心的方式,所以每到一些节假日都有人计划外出旅游的。关于旅游市场发展的情况也是有人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文旅部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列为重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旅游市场怎么样
旅游市场怎么样

旅游市场通常是指旅游需求市场或旅游客源市场,即某一特定旅游产品的经常购买者和潜在购买者。在不同的地区都有旅行社的身影,选择旅行社参团旅游的话要擦亮眼睛,理性选择合法正规的旅游服务。

整治旅游市场

据悉,近期,文化和旅游部持续加强旅游市场执法,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截止目前,多个省(区、市)已依法查办了一批“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线索,文化和旅游部已分四批部署查处182家涉嫌违法网站。

文化和旅游部将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列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重点。目前,国庆节将至,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旅游者审慎甄别旅游产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