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菜鸟驿站靠什么赚钱 两大挣钱方式可以了解

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壮大,网络购物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菜鸟驿站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菜鸟驿站靠什么赚钱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菜鸟驿站靠什么赚钱
菜鸟驿站靠什么挣钱

一、菜鸟驿站赚钱的大头来自于快递员派件。和快递柜一样,快递员把包裹存放在这里是要付费的,菜鸟的收费标准在每单4-6毛左右。以中大城市日均300单的站点为例,一个月就是4500元的收入。目前,菜鸟驿站是以“承包责任制”的形式存在,收取少量费用也能很好地运作。

二、菜鸟的寄件业务也是重要的收入来源。一般来说,寄件量为收件的10%左右,以平均每单5块钱算,一个月下来也是4500元,与收件相当。对于一些小型快递站来说,若是一天能寄30到40个快递包裹,赚的钱就可以达到几百元以上。如果快递站更大,它会赚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