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 消费市场升温

随着中秋节假期的结束,大多数人都开始期盼国庆节的到来。假期间的消费是不可少的,消费市场的升温,有消息称,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那么,你在中秋节期间都买了什么呢?

中秋假期快递多吗
中秋假期快递多吗

网购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无论需要什么都可以在网上选购,而且足不出户就能收到商品的。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现在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出炉,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

据悉,在今年的中秋节假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8.5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6.6%;投递快递包裹9.3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2.31%。我国消费市场升温势头明显,线上线下消费活跃。

疫情期间,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很重要。国家邮政局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把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切实加大节日期间行业安全工作力度,保障节日期间寄递服务质量,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