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东一村每生1个小孩资助9万元 鼓励人们生娃

现在国家都在鼓励人们生孩子,一些地方也出台了补贴政策,最近广东一村每生1个小孩资助9万元,这是真的吗?不得不说,这条村真的太壕气了,9万元也不是一笔小数目,那么该条政策能够有效提高生育率呢?

生育补贴
生育补贴

广东一村宣布实施生育补贴,每个孩子每月至少3000,补贴到两岁半。于9月1日张贴出《资助黄竹根林族兄弟生育子女的公告》,并通过村中广播大喇叭、横幅等大力宣传。

黄竹根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9月1日发布了《关于支持黄竹根林兄弟子女的公告》,并通过村广播喇叭和横幅进行大力宣传。

《公告》称,黄竹根村乡贤林祥为响应国家生育政策,解决村民“生易养难”的问题,决定资助自2021年9月1日起出生的婴儿,给予每名婴儿每月3000至3300元育儿补贴资助至两岁半,每名婴儿共计可获得9万元或9.9万元,直到数百万元资助金用完为止。此外,该村还成立了生育补贴实施领导小组,以更好地落实生育补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