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美国解除对日本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真是勇气可嘉

提到日本福岛,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核辐射,由于核辐射的原因,对当地的农产品也造成不少影响。然而最近美国竟解除对日本福岛食品进口限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没想到美国胆子这么大,但即便是解除限制,又有多少人敢吃呢?

日本
日本

当地时间22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美国政府取消了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产食品的进口限制。此前受限制的日本福岛县等14个都道府县全面解禁,涉及福岛县种植的水稻和来自各地的原木香菇共计100个品种。

据报道,受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美国已禁止从包括福岛县在内的日本14个县进口共计100种食品。其中,福岛县的限制最为严格,包括多达35种牛奶和牛肉。美国当地时间21日表示,将恢复进口日本食品。

对此,日本首相菅义伟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日本灾区人民所期待的事情。这将极大地帮助未来(灾后)恢复,日本对此非常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