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补税补不起的后果 欠个税65万怎么办?

因为逃税,或者申报个税数据统计的问题,有不少人需要补税。如果按照规定完成补税任务,是不会有太大的麻烦。但是,补税补不起的后果很严重,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么,如果欠个税65万元怎么办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补税,即“追税”,是指按照税法规定,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漏缴或少缴税款而令其补缴税款的行为。范冰冰和郑爽逃税,就被相关部门要求按时补税,金额高达几亿元。不过,她们两人有的是钱,所以短时间内就补税完成,逃过一劫。

那么,如果普通人欠下个税65万元,补不起的话,会有怎样的后果呢?据悉,税务局让补税,不补税可以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七条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除由税务机关追缴其拒缴的税款、滞纳金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未构成犯罪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拒缴的税款、滞纳金

提醒大家,逃税漏税,这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查,轻则罚款,重则坐牢。如果要求补税的话,赶紧将欠下来的税款补上,接受惩罚吧!如果继续抗税的话,只会令自己被重重惩罚,甚至承认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