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月饼出口订单大增 创意月饼瞄准年轻人

中秋节的到来,月饼肯定是不可缺少的食品了。所以不同地区、不同口味的月饼销量都是很不错的。近日有消息称,月饼出口订单大增,中式月饼海外受追捧,创意月饼瞄准年轻人。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月饼出口量如何
月饼出口量如何

月饼作为中秋佳节传统美食的代表之一,因为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现在各类创意月饼层出不穷,新奇的口味,特别的包装,联名款、文创款,月饼玩出了各种新花样。

月饼火到海外

近几年,随着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加速传播,中秋节月饼也火到海外了,我国今年的月饼出口订单因此出现大幅增长。今年1至8月,上海松江区的食品企业已经累计出口月饼近10吨,出口金额同比增长22.3%;同一时期,广州关区的月饼出口货值达67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38万元,同比增长95%。

海外销售渠道也不断丰富,除了大型商超之外,线上销售的占比也明显增加。很多月饼生产商为了迎合海外消费者的口味,打开国际市场,推出各类食材与月饼的融合,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不同地区的口味偏好。但创意月饼能否持续起飞,最终还是要看是否有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