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电总局:停止宣传推销槟榔及制品 原因是什么?

经常嚼槟榔容易得口腔癌?2017年,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公布致癌物清单时,也已将槟榔果列入一级致癌物。近日,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要停止宣传推销槟榔及制品。既然槟榔危害这么大,为什么还在卖?

槟榔
槟榔

医学上常说:十个口腔癌,九个嚼槟榔。尽管槟榔有害健康已经是常识,但依然没有引起消费者的警惕。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在吃、在售卖?

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消息,广电总局办公厅17日发布《关于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的通知》。

《通知》提到,广电总局决定,即日起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销售槟榔及其制品。

《通知》提到,各广电和网络视听机构要高度重视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实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思想工作责任制。系统和广告活动。要强调导向要求,及时组织检查清理,确保上述要求落到实处,维护群众利益,营造良好沟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