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457亿美元 受到什么影响?

前几天时间,新冠疫情让美国股市承受压力,导致苹果股价下跌,苹果市值蒸发870亿美元,现在相隔几天时间,苹果再一次蒸发数百亿美元。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苹果市值一夜蒸发457亿美元?这次是受到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苹果公司市值蒸发
苹果公司市值蒸发

9月18日,也就是昨天晚上,苹果iPhone13系列智能手机开始在苹果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预售后不久,所有平台都遭遇“秒售罄”。某电商平台开始预售后不久,显示“抢购太热,请稍后再试”,苹果官网也出现页面卡顿。

粉色iPhone13不到3分钟就被抢购一空,新配色“远峰蓝”不到10分钟就没货了。随后,苹果连夜补货天猫旗舰店,部分机型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购买。当天晚上,苹果股价下跌1.83%至146.06美元/股,总市值2.41万亿美元,市值蒸发457亿美元(约2915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