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珠海冠宇是做什么的 这家公司的最大股东是谁?

据最新消息显示,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开启新股申购,股票简称为珠海冠宇。对于一些朋友而言,珠海冠宇的主营业务是比较好奇的。那么,珠海冠宇是做什么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珠海冠宇是做什么的
珠海冠宇是干什么的

珠海冠宇成立于2007年,公司主要产品为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电池,涵盖电芯及PACK,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涵盖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类无人机等领域。2020年公司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锂离子电池合计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智能手机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五。

据悉,珠海冠宇由哈光宇电源、佳运科技、光宇国际投资设立。2017年,光宇国际集团旗下的哈尔滨光宇电源作为转让方,对外转让珠海冠宇57.83%的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7.26亿元。2018年,哈尔滨光宇电源进一步出售其所持有的珠海光宇电池的余下42.17%权益,总代价为5.29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