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购房租房提取公积金可全程网办 具体怎么办理

如今,五险一金与我们日常生活存在息息相关的关系,特别是是“一金”,不管买房,还是租房、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主产权的住房,都可以提前提取。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北京购房租房提取公积金可全程网办,我职工提供更大的方便。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9月16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持续优化规范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的通知》。通知提出,自今日起,约定提取、配偶提取和非本市户籍人员的销户提取这三类提取业务均可实现网上办结。

此外,通知规定,职工在北京地区公积金中心连续足额缴存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北京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通过个人网上业务平台或柜台申请办理租房提取业务。

如果职工已办理购房、租房或大修翻建自建住房提取业务,该提取事项为有效状态且有剩余提取额度时,职工可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点击“我要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已申请提取事项管理-约定提取管理”办理即可。

提交成功后,将根据职工选择的约定提取周期将住房公积金转入其公积金用卡账户中。以上小编通过这个通俗易懂的例子来说明提取公积金可全程网办的操作步骤,现在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