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17省启动猪肉收储 生猪价格会回升吗?

猪肉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物了,不同时期猪肉的价格会有所变化的。作为消费者肯定少不了关注猪肉价格变化了,那么,有消息称,17省启动猪肉收储,生猪价格会回升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生猪价格如何
生猪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随着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猪肉的销量也会增长,当然价格的涨跌是消费者们会关注的。今年以来猪周期明显陷入低迷,进入9月中旬,猪价仍未止跌,国内部分地区生猪现货价格一度跌破13元/公斤。

生猪价格最新消息

据了解,针对生猪价格持续偏低的情况,17个省份已开展或启动收储工作,其他地方也将在四季度开展收储,各地收储总数量明显增加,力度明显加大。当前,生猪价格水平整体较低,建议企业补充库存,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

至于生猪价格会回升吗?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成本领先的龙头,以及经营稳健、边际改善比较显著的上市猪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