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生三胎国家补助多少钱 来看官方关于补助的消息

由于近几年出生率不断下降,国家实施新的计划生育政策,正式放开三胎,并且实施配套支持政策,这意味着生三胎有福利领取。不少网友询问,生三胎国家补助多少钱?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三胎补贴
三胎补贴

据了解,中央没有发布生三胎能领现金的政策,但的确有其它的福利。国家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降低家庭教育开支。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

部分地方政府提供更加好的福利,比如说甘肃省临泽县,只要是在当地公立医院生育的一胎、二胎和三胎的当地户籍产妇,可一次性获得2000元、3000元和5000元的生育补助。

除了在生育方面有津贴,在育儿以及教育方面还有津贴。对于当地的二孩和三孩家庭,每年分别发放5000元和10000元的育龄补助,此类补助将持续发放至小孩年满3周岁;在当地公办幼儿园读书的本地家庭,如果生育二孩则每学年发放1000元的补助,三孩则可获得每学年2000元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