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如果我从莆田回福州需要隔离吗 来看最新防疫政策

近期,福建莆田疫情出现反弹,目前疫情形势让人很是担忧。截至9月14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有不少网友询问,如果我从莆田回福州需要隔离吗?跟小编一起去了解防疫最新政策。

莆田疫情
莆田疫情

现在是疫情期间,目前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9月11日开始,仙游县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危险货物运输车,以及公交车等车辆都全部暂停运营。其中枫亭镇封闭地区禁止车辆进入,途径车辆必须绕行,而枫亭高速路口允许车辆出高速进仙游,禁止车辆进高速等。

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规定,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榕,需要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14天,在第1天和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其他低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按照规定采取健康管理措施,需要查看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如果是低风险人员,则需要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以及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就能自由有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