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隔离期要加长吗 被隔离吃住免费的还是自费的

【导语】疫情期间,出行肯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的,当然根据不同地区的防疫政策,核酸检测和隔离都少不了。近日,有福建的疫情引起很大关注,尤其是有人入境38天才确诊,那么新冠隔离期要加长吗?被隔离吃住免费的还是自费的?

新冠隔离费用
新冠隔离费用

12日,福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这波开始在莆田的疫情目前已波及到厦门和泉州。莆田方面介绍,本次疫情相关病例的标本已进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德尔塔毒株目前表现出来的普遍特征,其一是传染力强,其二是病毒载量高,病毒载量高。

新冠隔离期要加长吗

“超长潜伏期”的情况并不常见,不能视为普遍情况

不少专家分析,延长集中隔离时间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但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依然无法排除遇到长期病毒携带者的极端情况。

被隔离吃住免费的还是自费的

关于被隔离吃住免费的还是自费的,主要看情况,如果是异国他乡回到中国的人群,也是需要强制隔离的,这个情况下是自费的。

但是如果是疑似新冠,或者是和新冠患者亲密接触,被政府要求集中隔离在酒店或者同一指定场所的,这种情况被隔离吃住是免费的。

新冠隔离期间可以探望吗

隔离期间不能探视的

隔离的目的就是因为隔离者有可能有新冠病毒,并且传染他人,所以才进行隔离措施。

一旦与外人接触,很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接触者,形成向外传播扩散的危险。

所以,隔离期间是不允许与其他人接触的,即使医护人员也要做好严密的防护措施才能对隔离者进行采样。

总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