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福建疫情源头来自何处 张文宏这样谈莆田疫情

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福建持续新增多例本土新冠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疫情消息,9月14日内地新增50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均由福建报告,其中莆田市33例。福建疫情源头来自何处?下面来了解下。

福建疫情
福建疫情

据官方消息,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某可能是本轮疫情源头。9月10日,福建莆田仙游县报告6名本土新冠肺炎阳性人员,流调发现,病例六(38岁林某某)为境外返莆人员。病例六林某某很可能就是本次疫情传染链条的源头。

林某某确诊后,其家中四代人也出现了感染情况。林某某传给其儿子病例五(第二代),病例5传给其同学病例一(第三代),病例一又传给了其父母病例三、四和亲兄弟病例二(第四代)。

福建疫情备受外界关注,近日张文宏医生谈到福建莆田疫情的特点,特点一:疫情发现较晚,疑似源头感染者入境后38天才确诊;特点二:已初步形成学校和鞋厂两个传播点,均为人员密集场所;特点三:12岁及以下阳性病例较多,未开展疫苗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张文宏医生表示,疫情高峰还没到来,疫情集中在莆田的枫亭镇。不过有专家同时表示,福建疫情不会持续太久,有望国庆初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