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鼓浪屿民宿打两折都没客人 离开厦门需要核酸检测吗

厦门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了,每到一些假期总有人去厦门游玩,鼓浪屿就是必去的一个景点之一,但是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有消息称,鼓浪屿民宿打两折都没客人,具体是怎么样的呢?目前,离开厦门需要核酸检测吗?

鼓浪屿民宿打折
鼓浪屿民宿打折

截至9月14日11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病情稳定。新增的确诊病例均为厦门市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厦门市已决定启动全市核酸检测。

鼓浪屿民宿打两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距离厦门上次疫情结束解封仅过去一个月,如今又出现疫情,而且厦门单日新增超过莆田,这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旅游业。多家民宿老板均表示,已经出现大面积退房,五一时他的民宿房价在1000元左右仍是爆满,如今打折到200多元都没人来。

为配合厦门市疫情防控,14日起,鼓浪屿核心景点联票暂停销售,多个景点关闭。至于离开厦门需要核酸检测吗?厦门已启动全市核酸检测,并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厦。自9月14日零时起,确需离厦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