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多家日系车大量减产 大规模减产的原因是什么?

据报道,多家日系车大量减产,减产规模现阶段超过百万辆。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大量减产的原因是比较好奇的。那么,多家日系车大规模减产的原因是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多家日系车大量减产
多家日系车减产

据悉,多家日系车大量减产主要是受到了芯片短缺加剧以及东南亚疫情加剧的影响。芯片短缺就不必多说了,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截至今年8月29日,全球汽车已累计减产688.7万辆,预计全年减少数量将达810.7万辆,而在8月中旬,这个数字还只是71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缺芯”热潮中,国内车企受到严重打击。上半年,缺芯对哪吒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影响分别为30-40%、15%~20%。而大众、本田、日产等众多中外合资企业连续三个月销量折半。据中芯国际会议表示,到2022年上半年芯片供不应求的状况才能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