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谷歌被韩国罚款2074亿韩元 到底怎么回事?

谷歌是全球知名的浏览器,其业务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其中一个国家就是韩国,想不到这个时候听到被韩国处罚的消息,而且这次处罚金额巨大。根据新闻媒体报道,谷歌被韩国罚款2074亿韩元。下面了解一下真相。

谷歌被处罚
谷歌被处罚

根据新闻媒体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决定对全球科技巨头谷歌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11.41亿元人民币)的罚款,理由是谷歌涉嫌滥用其在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一直在调查谷歌,指责其阻止三星电子等当地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

据韩国监管机构称,谷歌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与谷歌签署应用商店许可和提前进入操作系统的关键合同时签署“反拆分协议(AFA)”,从而阻碍了市场竞争。谷歌滥用主导地位,因此而付出代价。其实谷歌因为类似事例被处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