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不提倡聚集和聚会

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不少人都计划去不同的景区游玩的,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目前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很重要。所以,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中秋国庆出行如何
中秋国庆出行如何

首先要了解今年中秋节是有三天假期的,从9月19日到9月21日。国庆节有7天假期,从10月1日到10月7日结束。假期间,短途游的话时间肯定是充足的。但是疫情还没有过去,尤其是福建疫情近日引发关注,你还出去玩吗?

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受近期本土疫情影响,多地倡议市民中秋、国庆就地过节。近日,内蒙古赤峰、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多地发布公告或提示,倡议市民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

要出行的话,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外溢的风险,如非必要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行及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