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21银行贷款利息最低是多少 逾期不还会怎样?

随着信贷市场的不断发展,一些网上小贷平台也受到了一些用户的青睐。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银行贷款更加值得信赖。那么,2021银行贷款利息最低是多少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银行贷款利息最低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息多少

目前2021年最新贷款利率为:一年期贷款利率3.85%,五年期贷款利率4.65%。而各大金融机构都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浮动。各大银行贷款利率最低为:一年期贷款4.35%,三至五年4.7%,超过4.9%。公积金贷款最低利率为: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

一般来说,银行会在LPR利率的基础上增加10%作为贷款利率。比如2021年央行发布的最新五年期贷款利率为4.65%,那么按照计算,2021年的银行正常贷款利率会在5.1%-6.3%之间。要注意的是,银行贷款逾期后果比较严重,不仅个人信用受损,还会被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