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莆田三条传播链需重点关注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新增疫情引起高度关注,福建本轮疫情已经波及莆田、泉州、厦门三市。截至9月13日20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9例。据了解,莆田三条传播链需重点关注?究竟是哪三个场所?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莆田疫情
莆田疫情

目前福建疫情形势严峻,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病毒传播速度快,二是感染人群主要集中在小学生和中老年人身上。仙游县县长吴海端表示,需要重点关三条传播链,一是新加坡返莆人员林某杰的家族,二是他太太所在工厂(协胜鞋厂),三是他小孩所在的学校(铺头小学)。

厦门发布通告称,从9月13日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同时,要求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学校暂缓入校。截至9月13日23时30分,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