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是什么意思?不能自由出入吗

【导语】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第7号通告,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很多人很是好奇,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是什么意思?不能自由出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是什么意思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是什么意思

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厦门最新的防疫公告要求,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是什么意思

第7号通告显示,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物品统一放置到小区(村)指定的存放处。

不能自由出入吗

由此可见,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不是“封城”

事实上,上述第7号通告已经明确,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管控区居民不出区,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尽快切断感染源。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一般要几天

闭环管理一般是14天,具体还是要看疫情情况,如果所在的小区有确诊病例,那么小区闭环管理还会延长。

总结:疫情对于铁路来说,是一次坎坷,也是新征程的起点。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这份温暖的情感延续,同时这也代表着一次心路历程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