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新东方旗下东方优播将关闭 在线业务未来将如何?

根据数据显示,东方优播一直是新东方在线业务占比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但在国家双减政策的影响下,为了响应国家政策,持续调整相关业务。近日,一则关于新东方旗下东方优播将关闭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新东方K12业务关停
新东方K12业务关停

“双减”一声令下,各家机构的K12业务纷纷关停或转型。其中,新东方在线旗下的在线直播课品牌东方优播将关停K12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并启动对家长的退费及对员工的安置。

从2016年成立再到如今的业务关停,在新东方在线的K12业务布局中,东方优播一度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20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K12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为27.3%,其中东方优播课程的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加了184.2%。

截至2021年5月31日,东方优播已进入中国27个省的273个城市。而本次东方优播的关停业务动作,或许也是线上K12机构战略调整的开始。其实,从新东方在线的角度来看,新东方在线业务或回归成人教育。